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緊張頭痛 貼耳穴

緊張頭痛 貼耳穴
都市人好容易有頭痛困擾,特別是工作緊張時,從後尾枕一路痛到落頸,一來就持續幾個小時甚至幾日,食唔落又瞓唔好。

坐姿不正確,長時間肌肉繃緊收縮,令頭、頸、肩膊都會出現肌肉過勞就會導致頭痛。精神壓力也可導致這種肌肉緊張,因而出現頭痛。適當運動會有幫助,如跑步或步行時雙手自然搖擺,有助全身肌肉,包括頸部肌肉放鬆,促進身體循環,兼且可以放鬆心情,預防頭痛。繁忙工作過後記得抽時間做運動。

中醫認為,大自然有「六邪」-「風、寒、暑、濕、燥、火」會令人生病。經常會聽到中醫師講有頭風,因為頭部是全身的最高點,最容易有風邪入侵,就會開始頭痛。

頭痛發作,貼耳穴好有幫助,「神門」穴屬於心經,中醫認為「心主神明」,可以放鬆緊張心情,益氣安神,快速鎮靜止痛。耳朵上方有個三角窩,三角窩下端的尖尖就是「神門」穴位,自己照鏡就可以貼到。

頭痛很容易向下延伸,後尾枕、肩頸位置也會疼痛,貼多一個「頸椎」穴位,可以舒緩肩頸緊張,放鬆肌肉,幫助減輕頭痛。耳朵中間有一條凸出的軟骨,沿著軟骨向下摸,軟骨最下方有一個凹位就是「頸椎」穴位所在位置。

#2h #hhome #crystalearseed #耳穴貼 #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