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夏天止嘔靠陳皮

早前建議過大家食薑止嘔,但天氣熱有些準媽媽又怕食得薑多會上火
或者不喜歡薑味太重入口太辣,問汀姐還有什麼方法?
我的答案是不吃薑改吃陳皮也可以。
好的陳皮講年份,六十年陳皮被視為上品。


但可遇不可求,找不到60年,起碼也要用十年以上陳皮才夠老身夠香,平常我們用陳皮來蒸魚煮菜或煲湯加片陳皮,有孕吐的準媽媽可以用陳皮煲水當水飲或煮一個陳皮淮山瑤柱瘦肉粥,陳皮能理氣健胃止嘔,假如你因孕吐厲害連水也嘔出來,全無胃口時可以煲這個粥,既能令你減少胃氣時常反胃,同時又可補充因嘔吐而令身體流失的水份。
 
是否毎個孕媽媽都會嘔?會!但程度可能不同,與懷孕期間荷爾蒙改變是否明顯及強烈有關。
 
除了剛介紹的陳皮粥,以下同大家分享一些舒緩孕吐小貼士
 
1)食梳打餅能止嘔
梳打餅可以稍微吸附胃酸,有助減緩晨吐發生,也可讓準媽媽不至於再因胃壁太過膨脹而引發嘔吐。
若感到肚子空空特別起床時因空肚引至噁心,不妨試下梳打餅止嘔法。
2)薄荷茶令人放鬆
知道孕媽媽不喝有咖啡因的茶,薄荷茶名稱雖有茶但實情只有薄荷葉,薄荷葉的清新香氣夠減輕作嘔作悶的感覺。
3)輕量運動轉移注意力
散步 瑜珈 游泳等運動能令孕媽媽心情輕鬆,亦可分散注意力助緩孕吐。
 
#2h #汀姐 #迎孕而解 #孕吐 #止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