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生熟薏米煲田雞湯去水腫

懷孕中後期,準媽媽下肢開始腳腫,如果正值春夏之際、天氣潮濕,水腫情況會更甚。潮流紅豆水、薏米水祛濕,準媽媽能否飲用?「薏米能不能吃」幾乎每個孕婦都會問,因為擔心薏米性質滑利,容易誘發流產。傳統醫書中對薏米的記載的確有「滑胎」的描述,但又提到須大量使用方能見效。


薏米屬利水食材,懷孕到了後期階段,由於胎兒阻礙了身體內部的氣機循環,直接影響消化功能,使水分無法正常代謝,脾虛的孕媽咪在懷孕前期有明顯的噁心、嘔吐症狀,水腫的情況也會日漸明顯。如果懷孕後期出現水腫的情況,可以適量食用薏米去水腫。


如果怕薏米水太寒涼,建議大家用薏米煲老火湯,煲上三四個小時,薏米也不再寒涼了。介紹生熟薏米田雞煲冬瓜。材料很簡單,用生、熟薏米共一兩、冬瓜一斤(連皮煲)、配少許瘦肉、三隻田雞,味道鮮甜,能清熱祛濕消水腫。
 
#迎孕而解 #2h #汀姐 #生熟薏米 #去水腫 #懷孕中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