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春分食譜】淮山芡實扁豆排骨湯 踼走「春困」

天氣潮濕,雙腳千斤重,眼皮抬不起。今日是春分,這種感覺特別強烈。氣溫日漸回升,血液循環加快,大腦的血液和氧氣供應相對減少,所以人們便會產生懶洋洋的感覺,無精打采、昏昏欲睡,我們俗稱為「春困」。

雞蛋花+木棉花 - 祛濕至強組合

雞蛋花與木棉花 祛濕至強組合

汀姐養生 - 綿茵陳祛濕最強

綿茵陳是一種最常用的祛濕藥物,又稱「茵陳蒿」,外型似一堆棉花絮。市面上也有一些涼茶鋪有單味的綿茵陳茶售賣。但中醫配方講究「君、臣、佐、使」,因應需要複方一般效果會比單味藥更全面。

汀姐養生 - 香港人多濕熱 宜清熱利濕

賣了十多年涼茶,讀了多年中醫,朋友間見面飯聚總會加插問診環節,我發現無論是同事、朋友,不論男女老少所問的問題,歸納起來,多半同濕熱有關。正確來說,是因為濕熱引起身體產生各種小毛病,小毛病不處理就有機會導致身體出亂子。

Subscribe to 祛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