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廿四節氣【小滿】- 肝火盛

5月21日是廿四節氣中的【小滿】,意指夏天農作物漸趨飽滿,但尚未完全成熟。天氣悶熱潮濕,皮膚容易出現問題,大家切忌沉迷凍飲🧋,反要養肝護肝降肝火 

【#秋分營養】白色潤燥三寶 :沙葛 馬蹄 沙梨

秋天的燥氣最傷肺,肺在五行中屬陰,所以秋天是養肺的最好時機。喉嚨乾癢、呼吸不暢順與肺臟缺乏滋潤、津液耗傷有關,我們可以多喝水及多進吃滋陰潤燥、生津養肺的食物,例如枇杷、蜂蜜等,或有潤肺滋陰、潤燥止咳功效的「白色食物」。

【#白露食譜】無花果與無花果醬

秋天是無花果最當造的季節,也是進入白露最適的水果。無花果營養及礦物質豐富,且熱量低,既是鮮食生果又是中藥材。

24節氣-處暑營養

秋葵vs紫秋葵
秋葵,也稱黃秋葵、黃蜀葵或羊角豆,因其營養價值高、熱量低,成為近年大熱的蔬菜🤩🥬。不論是熱食或涼拌秋葵,都風味十足👍🏻。

【夏至食譜】桃膠銀耳羹

今天是六月二十一日夏至,「至」有極的意思,指陽氣生發到極點。

【芒種食譜】粉葛赤小豆扁豆豬骨湯

六月五日是芒種,意思是代表最適合播種有芒的穀類農作物的時間,農民下田播種,最為繁忙的時間,也意味著夏天的開始。
踏入梅雨時節,天氣開始變得悶熱潮濕,容易滋生蚊蟲。

【小滿食譜】綠豆薏仁粥

五月二十日是小滿,天氣開始炎熱,雨量亦增多,平均溫度超過26度。高溫下很多人忍不住要喝一杯冰涼的飲品。但切記冰冷飲品容易損傷脾胃,導致腹痛、腹瀉等症狀。

【穀雨茶飲】赤小豆薏米水

穀雨(四月十九日)是春季最後一個節氣,穀雨前後,天氣較和暖,降雨量增加,空氣中的濕度及溫度逐漸上升。

【清明食譜】淮山茨實木瓜雞腳瘦肉湯

今天是四月四日,除了是拜祭先人,慎終追遠的節日,更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此時節的雨水會較春分多,氣溫也逐漸回升,基本上不會再出現流現象。

【春分食譜】淮山芡實扁豆排骨湯 踼走「春困」

天氣潮濕,雙腳千斤重,眼皮抬不起。今日是春分,這種感覺特別強烈。氣溫日漸回升,血液循環加快,大腦的血液和氧氣供應相對減少,所以人們便會產生懶洋洋的感覺,無精打采、昏昏欲睡,我們俗稱為「春困」。

【驚蟄養生】養肝排毒的4種食物

三月五日是驚蟄,代表萬物甦醒,也意味著各種疾病開始活躍。

【雨水食譜】蕃薯小米粥

二月十九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濕氣較重、容易感覺困倦。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自制蕃薯小米粥,有助健脾祛濕。蕃薯能護脾胃,同時因其膳食纖維豐富,能達到減肥美容目的,故有「長壽食品」的美譽。

【立夏養生】花生衣水 一招教你 健脾補血防脫髮

五月五日是立夏,如果你用花生煲湯,把花生衣撕掉,是一大浪費呀! 

Subscribe to 24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