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最潮黑豆瘦身法

<汀姐養生 - 最潮黑豆瘦身法>
最近去日本,發現日本女孩子有一種既不用挨肚餓又養生的瘦身新方法日本人將黑豆浸軟5至6小時,然後一齊煮飯或放湯做材料,因為黑豆有飽肚感,而且營養豐富,所以晚飯時咀嚼十粒八粒黑豆,食白飯的份量自然大大減少,既可飽腹也不怕肥,是當今日本女士最潮流的瘦身新食法。


岡山縣丹波出產的「丹波黑豆」是日本黑豆中的極品。丹波地區雨水豐富,晝夜的溫差大,泥土也特別肥沃。秘訣在於「丹波霧」,丹波山地早晚被白霧籠罩,植物得到充分的水分滋養,因而長得特別茂盛。所以生長出的黑豆也特別大粒,肉厚,味道濃鬱之餘還有十足的營養。丹波黑豆的蛋白質含量很高,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都齊全。


岡山縣在日本本州中部,對香港人來說是新興的旅行路線,在岡山縣的旅遊景點及溫泉酒店小賣部內都會見到一袋袋黑豆茶,每袋有20小包,每小包強調用未經漂染的紙袋放炒香了的黑豆。呷一口,有很濃的豆香,所以喜歡去日本旅行的香港人不要再買和菓子做手信,每到一處地方就買當地最盛產的食材,那就必然是最地道的手信,收到手信的朋友亦會感受到送贈者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