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苦蕎茶能降三高

汀姐養生- 苦蕎茶能降三高
    最近朋友相約在尖沙咀一間川菜館吃飯,令我印象難忘的不是那晚的菜式,而是那一壺茶。那茶有很濃的豆香,又像我們小時候吃的炒米通,問侍應,原來是四川人很喜歡喝的苦蕎茶。
    名字雖然叫苦蕎茶但味道卻不苦,只能算是甘味,說是茶也不對,因為沒有茶葉,只是將苦蕎麥炒香後泡茶,道理有點像我介紹過的黑豆茶。


    苦蕎是一種雜糧,分苦蕎和黑苦蕎,原來在本草綱目中已記載能「益氣力、續精神、利耳目」。


現代研究發現,這種五穀含極豐富蛋白質,而且能清熱降火、降三高。
沖泡一天的黑苦蕎,雖然味道變淡,但依然粒粒分明,咬起來不軟不硬,但也沒有韌性,咬起來有點像碎米。


食法:
1.     可以取一勺苦蕎麥到杯中,用滾水沖泡,飲水之餘,還可以將泡過的苦蕎麥吃了。
2.     可以在煮粥煮至八成熟的時候放入苦蕎麥,煮出的粥麥香十足,口感香醇。
3.     煮飯的時候也可以放少許苦蕎麥,增加米飯的纖維。
 
#2H #汀姐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