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韓國女仔靠五味子茶排毒

最近去韓國旅行,發現在首爾開了不少傳統茶館,當地女孩子喜歡泡五味子茶來消除疲勞及排毒。韓國人對漢方藥材特別鍾愛,他們將五味子製作成各種茶飲──五味子茶包、五味子茶沖劑,還有五味子蜂蜜,既方便又美味。五味子外形像小小一粒的提子乾,所謂五味也就包括「辛、鹹、酸、苦、甜」,其中酸味最突出。它可以止咳平喘,對肝細胞有保護作用,還可以降低肝酵素,調理臟腑;既可入藥,又有保健作用。


近年實驗研究證明,五味子還有調節血壓的作用,能抗疲勞,提高工作效率。五味子可以單味泡茶,亦可以配搭其他材料。例如,將五味子6克配杞子12克及覆盆子9克,能改善男女精力不足。五味子亦可配酸棗仁,各取5克泡水,對熬夜後失眠多夢有幫助。


想喝五味子茶不一定要去到韓國,現在香港的商鋪也有發售,在日式超市就可以買到五味子茶沖劑了。另外自製五味子茶也很方便,到藥材鋪買2兩五味子就足夠喝好幾次了。沖五味子茶每次只需要2至3錢(即6至9克),先用水將五味子清洗一下,再加入熱水沖泡即可以飲用。也可以用20克五味子加1公升水煎煮5分鐘,代茶飲。味道不苦,酸酸的,可以調配一點蜂蜜再飲用,味道更加好。


#2H #汀姐 #五味子茶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