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蔬菜層層疊

蔬菜層層疊
Salad in Jar 的鋪排建議:
最底層:放不同的醬汁,份量大概是三至五湯匙,可按需要添加。如怕醬汁太肥,只放小小意大利黑醋、黑胡椒也可以。


第二層:建議放青瓜或者紅蘿蔔,這些口感較硬的食材浸在醬汁裡會比較容易入味。
第三層:蔬菜水果可以放在這層,例如洋蔥、西蘭花、蘑菇、番茄、粟米粒等等。
第四層:可以鋪些果仁豐富口感,例如松子、葵花籽、芝麻。
第五層:健康午餐蛋白質不可少,雞胸肉、藜麥、雞蛋都可以加入沙律中。
最頂層:最後放沙律菜。西生菜、羽衣甘藍、苜蓿芽都可以放在頂層,比較不容易被壓爛。


有時午餐只食沙律會不夠飽,如果想更加飽肚,可以加些主食。意粉和螺絲粉都是很好的選擇,或者加些番薯和南瓜,增加膳食纖維更加健康。


在中醫養生角度,生冷食物始終對脾胃有損,所以若習慣夏天以沙律當正餐的女士們,若出現口淡、大便散爛或黏濕,胃脹或有反胃欲嘔,又若發現脷脹大發胖,脷苔濕膩,代表你已濕從內生,可能影響了脾胃,就要暫別你的沙律餐,以免寒氣積於體內影響長遠健康。


#汀姐養生 #2H #沙律 #saladj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