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懷孕後期手腫腳腫,點算?

迎孕而解 - 懷孕後期手腫腳腫,點算?
老人家話準媽媽經歷「三腫三消」,寶寶就會出世。懷孕後期,手腫腳腫令好多準媽媽都好困擾。
中醫教落,飲紅豆水消水腫。紅豆指的是「赤小豆」,有通小腸,利小便,清熱解毒的作用。
一份赤小豆加五份清水,水滾之後,立即熄火,蓋上鍋蓋。焗約十五分鐘, 即可飲用。不要加糖,豆也不要吃,只喝湯水,妳會發現飲用後很快有尿意,尿量也多,水腫部位會慢慢扁下去,身心也舒暢起來。由於赤小豆具有散血作用,所適量飲用一些即可,不宜吃得太多。赤小豆水也可在產後喝,因為生產後需要排出大量的水,此時喝紅豆水也很有益。
紅豆水的製法
材料:紅豆、少許黑糖
做法:
煲滾500毫升水,加入紅豆60g,立刻關火,蓋上鍋蓋。
紅豆悶泡約20~30分鐘,將紅豆撈出,可加少許黑糖或不加糖。
紅豆水裝保溫瓶保溫當開水喝。
註:紅豆煮滾破皮開花就失去功效了。而因為只喝水,剩餘的紅豆可以煮成甜點給家人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