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通草金針絲瓜鯽魚湯

通草金針湯幫到新手媽媽
 
新手媽媽好擔心上奶不足不夠奶水給BB,結果不斷谷上奶,卻谷出個乳腺炎,乳房又漲又痛,此時仍要堅持餵人奶嗎?
 
乳管阻塞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乳腺炎,坐月期間媽媽吃得太補來谷奶,脂肪太豐富有可能是誘發乳腺炎的原因。另外,如果媽媽的乳頭破損,BB在鼻腔或喉嚨的細菌就會藉著BB吸奶的動作傳到媽媽乳頭的傷口,細菌會進入乳房而造成乳腺炎。
 
患上乳腺炎仍堅持餵哺母乳嗎?因為媽媽會擔心一旦停止餵哺母乳會阻塞乳管,令情況加劇。所以,介紹一款幫助舒緩乳腺炎的湯水:
 
通草金針絲瓜鯽魚湯
材料:通草15克、金針菜15克、絲瓜1條、鯽魚1條、瘦肉適量
做法:將瘦肉汆水待用,鯽魚煎香,絲瓜刨皮、切件,洗淨通草和金針,然後煲滾水,加入所有材料煮滾後轉中小火,熬約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通草有助通乳、催奶,而鯽魚就是通乳及利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