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24節氣-處暑營養

秋葵vs紫秋葵
秋葵,也稱黃秋葵、黃蜀葵或羊角豆,因其營養價值高、熱量低,成為近年大熱的蔬菜🤩🥬。不論是熱食或涼拌秋葵,都風味十足👍🏻。

黏液好可怕?😨
很多人見到秋葵的黏液都不敢吃🤭,事實上,那些「滑潺潺」的黏液才是✅精華所在,對人體十分有益。黏液中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半乳聚糖及阿拉伯樹膠,可以降低血壓及促進消化,有益於維持皮膚健康✨、穩定腸道黏膜、增強血管彈性。其水溶性膳食纖維更可增加飽足感😋,是控制體重的好食材。

🔎秋葵 VS紫秋葵分別?
除了常見的🟢翠綠色秋葵,還有一種外表呈🟣紫色的「紫秋葵」,烹煮方法與秋葵無異,但味道則較清甜,涼拌、煮湯皆適合👌🏻。

🛒秋葵點揀好?
選購秋葵時,以🔻絨毛為標準,帶有絨毛代表新鮮。呈翠綠色、體型不超過10cm的秋葵,口感較嫩😋 ; 若偏黃則表示不新鮮,太綠則可能太老。此外,秋葵可煮軟些,較無澀味,有助於保護胃壁的黏液。

💁🏻‍♀️提提你: 秋葵屬性偏寒涼,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士應少吃。
#處暑 #秋葵 #紫秋葵 #廿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