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一種病

愛上運動是一種病,一旦您患上這病...真的很難斷尾。

愛上它, 有時不需太多理由

跑步可以讓你暫時擺脫日常生活的煩惱,而且運動使血液輸氧能力增強,充足的血液運輸和氧氣能活化你的大腦皮層。
認識新的跑友,發現新的跑步路線,發現以前忽略的美麗街景,感受以前忽略的自然環境,這些都會在跑步時發生。
德國波恩大學的神經學家通過跑前和跑後的腦部CT掃描顯示,大腦處理情緒和壓力的部位因為跑步激化的內啡肽分泌而感到愉快舒適。
不管你在哪裡,不管你手頭有多少事,只要擠出點時間,你就能跑起來。而跑步始終能幫你緩解身上的壓力。
一個成年人跑步時,其消耗的氧氣比坐在哪裡看同樣長時間的電視要多10倍。隨著你堅持跑步時間的增長,跑者的心肺功能也將增強,心肺功能會更有效率,會吸取比身體需要更多的氧氣,而且運作地更快。這就像是你擁有了一個功率更高發動機,你可以花更少的體力做更多的運動。
拉夫堡大學運動科學的研究顯示,即使只跑20分鐘,在你跑步停止後的數小時,你的身體仍會持續燃燒大量脂肪。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