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你是高端 Young old 嗎?

你是高端 Young old 嗎?
到底60歲是否仍然能稱為中年?不必爭拗亦都不必質疑?事實上今時今日或者往後十年,退休的人越來越多,這一批年過六十者,肯定不接受被人稱呼為長者、老人家、耆英!

所以開始有人冠以一個配合科技時代的新名詞稱他們為高端熟齡!

何謂高端?代表高層次高質素?高端英文可以翻譯為high End ,簡而言之這批人對退休生活有要求!

因此有私人機構睇準了這個市場,針對這一批有消費力的60後,開設了一間以他們為目標客群的Service Apartment ,稱之為養生服務式住宅。

證明語言及文字技巧真的很重要呀,這個名堂與長者安老院層次就有天淵之別了。誰都要養生,這是一種追求過好生活的手段,無年齡的界限,至於服務式住宅會令人聯想到酒店、渡假、休閒,引至養生服務式住宅是令有條件者所嚮往的。

反觀安老院一向給人的感覺是無生氣、灰暗、氣味令人侷促!甚至活得無尊嚴!
最近汀姐就以住客身份試住了這個位於九龍城的養生服務住宅。

這幢院舍,正確說似豪宅多一點,有酒店式的大堂不在話下,一股撲鼻而來的大自然香草味,怎樣也與長者院舍扯不上關係。在同一座大廈內樓下是有安老院舍、為有需要高度照顧的old old 而設,可以有全方位護理支援服務,樓上單位就是以服務式住宅形式出租,每一個單位就像新樓盤的示範單位,有齊家具設備雅致裝修,這個設計算是一舉兩得,既可以方便照顧家中年紀老邁缺乏自理能力的長者,又可以繼續維持私人空間,當然大前提是你要有非常充裕的荷包或退休金去支持這種生活模式。

入到這個服務式住宅單位內,你唯一仍然會感覺到這是為長者而設的單位,或許就是佈滿全屋每一個角落的緊急救命鐘,還有一部貌似CCTV的動感感應器,工作人員解釋這是用來監察屋內會否太長時間沒有人移動?

這個服務住宅當然少不了設有游泳池會所健身室,應有盡有的設備服務付出的代價是,每月租金由三萬至六萬不等(包括單位內的傢俬床鋪設備,租金,水電,管理費上網費,每星期兩次的清潔費及每周的醫護人員到訪)單位的大小由三百幾尺到過千尺不等。

有人說在香港養一個小孩需要四百萬,那麼過一個有質素的退休生活又要幾多百萬呢?

#長者服務式住宅這樣退休真係爽
#九龍城聯合道18號蔚盈軒
#松齡䕶老集團
#youngoldoldold一齊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