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吹「茜」風,很「茜」利

吹「茜」風,很「茜」利

最近刮起一陣「茜」風席捲全香港,芫茜和榴槤一樣,喜歡的人會瘋狂,不喜歡的人會掩鼻保持距離,很多芫茜愛好者現在都想吃一場「全茜宴」:芫茜味薯片、芫茜杯麵等等,芫茜竟然被日本人票選為最能夠代表日本的食物。

首選介紹是一間麵包店最新推出的芫茜牛角酥(售價$16),表面鋪滿綠綠的芫茜和蒜蓉,看起來味道非常濃郁,這款牛角酥據廣告介紹是用矜貴優質的法國 AOC 牛油 (法國的法定產區認證),店家能夠聯想到將芫茜放進牛角酥,不得不佩服其創意及膽量。

其中一款芫茜醬成為近日港人赴日的必買手信,這支方便攜帶的芫茜醬加入青檸和魚露,所以芫茜味道不算是十分濃烈,製造商建議可以簡單配以冷豆腐食用,或者加cream cheese作為餅乾沾醬使用。基於我對芫茜的喜愛,我會直接把芫茜醬塗在麵包上面,讓麵包直接吸收醬的味道。如果想測試一下自己對芫茜的喜愛程度,在一田超市可以買到這支芫茜醬(原價$37.5,特價$25.9)。

尖東一家小店最近亦推出了芫茜咖啡 (熱飲) 、茜啡利沙冰、檸爆芫茜特飲以及芫茜窩夫,敢於突破的你,會否有興趣挑戰一下自己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