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家傳下火芫茜秘方

家傳下火芫茜秘方

 

最近成為大熱的芫茜味薯片、杯麵可能你也試過,芫茜零食雖然吸引,但加工類食物始終少吃為妙,新鮮芫茜卻是一種非常有益的香草,芫茜營養及藥用價值豐富,除了不含膽固醇之外,其葉子和莖部又具有抗氧化劑,有助人體降低壞膽固醇並增加好膽固醇水平。

同時可用在小兒麻疹,風疹以及風寒感冒等,麻疹發作可選擇用新鮮芫茜煲水沖洗身體。另外廣東人有一個家常湯水是需要清熱下火時媽媽的家傳秘方:

<芫茜茶瓜皮蛋魚片湯>

份量:

芫茜  3札

皮蛋  2隻

茶瓜  1包

鯇魚片 1條

特別適用牙肉腫痛,作為下火湯水。

芫茜也可用作治療初起的風寒感冒,建議可用芫茜一錢、生薑三錢、蔥白數棵煲水服用。此外,芫茜亦可以消滯以及治療消化不良等,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芫茜一錢及陳皮二錢以水煎服。如果想治療風濕及關節疼痛的痛症,還可以把碎爛既芫茜同生薑加入少許白酒炒熱,然後趁熱用紗布包裹敷在關節疼痛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