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韓國大熱簡易養生法

汀姐養生 – 韓國大熱簡易養生法
韓星宋仲基及宋慧喬主演的韓劇<太陽的後裔>近日熱爆中港台,令宋仲基代言的品牌服飾受到不少粉絲及年青人熱捧。


劇中大家是否留意,有型軍人look的宋仲基有一個為自己提神及打氣的秘密武器就是紅參及五味子沖劑,紅參代表韓國這個不用多解釋,五味子又是什麼?


宋仲基舉手撕開長條狀的沖劑,將粉末瀟灑地拍進咀中,既像保健品又像零食。到底這位眼瞇瞇,眉清目秀的韓國男神潮食的是什麼東西?


這些長條狀的養生沖劑在韓國非常普遍,超市也有賣,有不同款式針對不同身體狀況需要。以五味子沖劑為例,可以沖水當飲品或像宋仲基一樣撕開封條直接將粉末倒進口中。


五味子外形像小小一粒的提子乾,所謂五味也就包括「辛、鹹、酸、苦、甜」,其中酸味最突出。它可以止咳平喘,對肝細胞有保護作用,還可以降低肝酵素,調理臟腑;既可入藥,又有保健作用。近年實驗研究證明,五味子還有調節血壓的作用,能抗疲勞,提高工作效率。五味子除做成沖劑外亦可製作成各種茶飲──五味子茶包,還有五味子蜂蜜,既方便又美味,消除疲勞又可排毒。


韓國人對漢方藥材特別鍾愛,在日常飲食、化妝品中一早已融入中藥成份,因為保養得宜,韓國人皮膚好,原來事出有因的。


#2h #汀姐養生 #太陽的後裔 #五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