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去日本買益生菌丸 人買你又買到底有無用?

去日本旅行,很多香港人都很喜歡買益生菌丸,當覺得肚脹便秘時,認為有助排走宿便。益生菌丸還分有長者、成人及兒童版,但五歲以下小朋友因腸道發育未成熟就不建議食用了。


原來我們腸道本身就有數以兆計的細菌,當中有益生菌(Probiotics)也有壞菌。當益生菌佔腸道細菌較大比數的時候,其他壞菌的生長就會被抑制,我們的腸道就可以保持正常運作。
益生菌丸或者飲品要在飯後食用,因為空腹時胃中酸鹼值很低,活益生菌在這樣的酸度之下會被殺死,沒有辦法活著到達我們的腸道,大大降低其健康功效,而飯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但也不要長期食用,否則會造成腸道倚賴,喪失腸道自行繁殖益菌的能力。


想排便更順暢,平時多吃些與果核相關的食物都很有幫助,例如杏仁、火麻仁、奇異果、火龍果等。順帶介紹一款五仁湯給大家,材料是桃仁、杏仁各30克,柏子仁、松子仁、火麻仁各10克,摏爛加陳皮煲水或加肉煲湯。上述各種果仁含有油脂,可以潤滑腸道,加速排便。


#2H #汀姐 #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