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想生仔 老婆老公一齊食杞子

汀姐養生 - 想生仔 老婆老公一齊食杞子
杞子有一個十分有趣的別號,稱為中藥偉哥,因為杞子能改善腎虛遺精等男性生殖問題。

計劃生育的年輕夫婦可以用杞子配菟絲子、熟地黃或何首烏煎煮,如果不熟悉中藥配搭的話,可以乾脆每天用8 至10 粒杞子泡水,或者煲湯炒菜時以杞子入饌。


上班族、學生整天對著電腦和手提電話,容易眼乾眼澀,也應該多吃杞子。杞子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可以紓緩眼睛疲勞,延緩視力衰退。


教大家做一味既簡單又健康的家常小菜——杞子蒸水蛋。
杞子20克與兩顆雞蛋再搭配瑤柱絲,調勻後加適量水製成杞子蒸水蛋這道家常菜,或者將10 粒杞子、5朵白菊花用沸水焗15分鐘飲用。


杞子是枸杞樹的果實,至於枸杞樹的葉,就是小時候媽媽喜歡煮的枸杞豬潤水所用的枸杞菜。枸杞葉本身帶點甘味,當配上豬潤及加上兩三片薑後,整碗湯也變得鮮甜無比。再加上6至8粒杞子,令深綠色的枸杞葉中有點點紅色作點綴,收畫龍點睛之效。此湯可以清熱、明目、養肝、補血。


枸杞的莖有刺,所以記得摘枸杞葉時要分外小心,必須一手執著葉梗,另一手從上往下捋才不會刺傷手指。


杞子雖然有益,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食用大量的杞子,因為枸杞偏溫,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時候就不適宜。長期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最好也不要食用太多。


<杜淑貞撰文之汀姐養生系列>
#杞子 #中藥偉哥 #2H #汀姐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