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抗霧霾自救法

最近香港天氣很差,在北京更加灰濛濛一片,中國已經沒有藍天。根據淘寶統計,全中國網民一年內共用了8.7億元人民幣買抗霧霾用品。

PM2.5是當今內地最熱門的關鍵字一點兒也不誇張。毫無疑問如果去北京出差,一定要有防塵口罩傍身。

PM2.5這個名詞聽上去很科幻,它的英文全稱是Particulate Matter(顆粒物)。如果吸入過多PM2.5會導致呼吸困難,損害心血管系統,肺功能減弱,哮喘惡化,還會引發慢性支氣管炎。

空氣污染嚴重的時候,就算不出門也不可能不呼吸,要自救最重要是養好肺部才可以呼吸暢通。中醫講究五色入五臟,白色食物就是肺的好朋友。

在此向讀者介紹一款白色護肺糖水——冰糖蓮子雪耳雪梨糖水。不單單在霧霾嚴重的情況下用來護肺,秋冬天氣乾燥的時候,用來補肺潤燥也是一流。
除了這款白色糖水,還有幾種白色食物對肺也很好,包括百合、麥冬、沙參、玉竹。不喜歡糖水的話,將沙參、玉竹、麥冬配豬腱煲湯能潤肺潤膚。
 
<杜淑貞撰文之汀姐養生系列>
#2H #汀姐 #養生 # PM2.5 #霧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