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明星潮刮痧

汀姐養生 - 明星潮刮
最近容祖兒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刮痧相,由鎖骨直落成對手臂都有好勁的刮痧痕,遠看很有型,近看很恐怖。除了容祖兒,阿sa幾年前就定期去刮痧,仲話雖然望落好恐怖,刮完後好舒服。刮痧早已經不是大叔大嬸的專利,好多明星都用刮痧來舒緩疲勞。一邊刮一邊身體感到又熱又酸痛,但居然會覺得享受,那種境界真是不得了。
 
未嘗試過刮痧的朋友,見到別人背後一片片的瘀紅刮痕就覺得好可怕,好似俾人打過。細看瘀紅的刮痕會發現其實是由一點點的瘀血組成,也就是「痧」。刮痧可以促進氣血流通,改善血液循環。刮痧一般在背部和大腿外側等身體易有寒氣積聚之處刮痧,順著經絡的走向刮,將寒氣驅走。
 
刮痧最好用刮痧板,但有不少人會隨手拿匙羹,甚至取個五蚊銀來做刮痧工具,但要注意這些器具要清潔而且不能有破損,否則很容易做成皮膚發炎。留意身體偏熱即是容易熱氣,喉嚨痛的人不宜刮痧。
 
刮痧之後刮痕留在身上多久才退?這個問題不用太擔心,因為專業醫師刮痧會講究力度,刮痕兩三天就會消散。但都同身體狀況有好大關係,不常運動的朋友,新陳代謝會比較慢,刮痕需要比較長時間才可以散去,而經常運動的朋友新陳代謝會快些,刮痕自然也會散得快一些。
 
<杜淑貞撰文之汀姐養生系列>
#2H #汀姐養生 #刮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