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蜜蜂家族之三:花粉是天然美容劑

對於蜂王漿、蜂膠大家也許少接觸,花粉相信就比較普及了。食用花粉有很多好處。花粉中的多糖可以提高人體綜合免疫力增強抵抗力,維他命E和抗氧化酵素SOD可以滋養肌膚,恢復皮膚的彈性和光澤,花粉中還有肌醇可以保持頭髮烏黑亮麗。花粉男士食用也很合適,還被譽為前列腺炎的剋星,可以防治前列腺的疾病。


花粉的食用方法:
1.       直接用1杯溫水或蜜糖水送服,即所謂的一口花粉,一口水。
2.       將花粉與蜂蜜以 1:4 的比例加入水中,調和成花粉蜜水當成飲料飲用。
3.       正常情況下,成年人以保健或美容為目的,一般每日可服用5至10克。
   
第一次服用花粉的時候應該從少量開始服用,將少許花粉含在舌下,若無過敏反應再逐步增加服用的份量。
 
<杜淑貞撰文之汀姐養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