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汀姐養生 - 香港人多濕熱 宜清熱利濕

賣了十多年涼茶,讀了多年中醫,朋友間見面飯聚總會加插問診環節,我發現無論是同事、朋友,不論男女老少所問的問題,歸納起來,多半同濕熱有關。正確來說,是因為濕熱引起身體產生各種小毛病,小毛病不處理就有機會導致身體出亂子。


香港人何以那麼多人體內濕熱?原因與生活環境,生活習慣有關。香港氣候潮濕炎熱,長期生活在濕氣重的環境,就容易被濕氣入侵體內。而且香港人平時喜歡飲凍飲、吃生冷食物,濕氣不知不覺就積聚在體內,形成濕熱體質,這個時候就要清熱利濕。


五花茶專治腸胃濕熱
五花茶顧名思義是用五種花熬製而成,一般有菊花、木棉花、葛花、雞蛋花、金銀花,有時也會換成款冬花、槐花、辛夷花或者水翁花,因此味道中帶有五種乾花的濃鬱花香。五花茶專治腸胃濕熱,當感到腹部脹痛,小便黃或大便不暢快,又濕又黏時便可以喝五花茶清熱解毒、消暑祛濕。


#2H #汀姐 #濕熱 #五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