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濕疹都分兩大類 吃對食物就不用怕

【濕疹都分兩大類 吃對食物就不用怕】
 
經常聽人說治療濕疹要多吃紫草,紫草是涼血活血、解毒透疹的中藥,所以可考慮使用,但並不是說所有濕疹的患者都可以用紫草。
 
濕疹有很多種類型,但以濕熱型及風熱型的比較常見。濕熱型的症狀包括皮膚紅赤、灼熱痕癢、皮膚起水泡或糜爛,重點是皮膚容易出水,要用化濕清熱的方法去解決,化濕為主,清熱為輔,飲薏米水是一個簡單好用的食療方法。
 
風熱型的症狀表現為皮膚潮紅、丘疹如粟、皮膚糜爛較輕,此類病人皮膚相對較為乾燥,要用清熱疏風的方法為主,以化濕輔助,紫草則較適合用於此種類型的濕疹,喝雪梨汁亦是另外一個良好的方法。
 
如果剛出生不久的bb有濕疹,大多也是胎毒引起,可能母親在懷孕期間,多吃了一些濕毒食物,例如鴨、芒果等等,試飲用一些健脾利水的湯水,可以用茯苓六錢、白朮四錢,兩碗水煲至八分滿飲用。濕疹是嚴重者還是要經中醫師望聞問切後處理才最正確。
 
#2h健康人生下半埸 #2h #濕疹 #舒緩濕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