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紅薏仁小米粥

紅薏仁小米粥
夏天一到,相信女士們一定急不及待地想換上短衫短裙,但平時少做運動又經常吃生冷食物,例如:壽司、沙律等,引致脾虛,水分便容易積聚在體內,導致下肢水腫問題更加嚴重,影響腿部線條。想自信地展現苗條身段,這個有健脾祛濕功效的紅薏仁小米粥,針對春夏季常見的水腫問題特別有效。

平日常見的薏仁為白薏仁,其外殼與麩皮均被除去,所以呈現白色,有利水、祛濕、美白、抗氧化的作用;紅薏仁則保留深咖啡色的麩皮,營養價值比白薏米高,因為紅薏仁未經過精化,保留了大部分的維他命B和纖維質,膳食纖維較白薏仁高很多。小米則蘊含豐富維他命B1和B12及蛋白質,當中鎂、鈣、鐵、鉀等礦物質有助強健骨骼;中醫的角度,小米則有健脾和胃、改善消化的功效。

#紅薏仁 #小米 #2H #汀姐 #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