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耳穴貼功效 - 鼻敏感有得醫!

香港有鼻敏感的人真多,長期鼻塞、流鼻水、容易打乞嚏、呼吸不暢順。
近年很多朋友流行去做天灸,又稱三伏灸。問她們原因,回答話能改善鼻敏感。到底甚麼是三伏灸?

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日子稱為「三伏天」,這個時候藥物最容易吸收,經由皮膚滲入穴位經絡,通過經絡氣血直達病處,所以三伏天貼藥效果最好。
醫師會將性質溫熱的藥材,貼在背部的穴位,皮膚會感覺到發熱,從而使血流加快,祛寒除濕,幫助改善免疫系統。

三伏天一般在7月和8月時間,想持續改善鼻敏感不能只靠天灸,平時貼耳穴貼也起改善作用。

耳穴可選擇「內鼻」、「風溪」、「肺」這三個穴位,「內鼻」、「肺」是針對氣管和鼻部問題的穴位,可對症下藥,而「風溪」則可以改善敏感問題,不止鼻敏感,對皮膚敏感也有益處。值得一提的是,耳穴療法對於患有鼻炎的小朋友效果更加好。

#鼻敏感 #汀姐養生 #HHOME #耳穴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