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生活 – 我喜歡,以麵包閱讀世界

台灣人有一股文藝腔,喜歡看書、喜歡書店,台灣人有一些對生活的堅持與執著,的確是香港人缺少的。最近去了一趟臺北,去了新開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誠品,裡面有一家麵包店,讓我體驗到台灣人那份對工作的執著。
麵包店叫「吳寶春麵店」,在店內有一個標語,「我喜歡,以麵包閱讀世界」看!台灣人單是賣麵包已經那麼咬文嚼字,令本來平凡的一件事變得有氣質起來,吳寶春原來在台灣名氣很大。

他在2010年,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麵包大賽中奪得過個人賽冠軍,為了一嚐這位冠軍麵包的水準,大家都得在門口排隊,一位典型台灣純情少女look的店員在門口截人龍,每次只許二十個人進內,那一刻我還以為自己是十一黃金週在尖沙咀名店外排隊買名牌手袋的強國人。
店內可以挑選的款式其實不多,既然來到,就挑贏得世界冠軍的代表作,原來是一個有Pizza般尺寸的大麵包,捧著麵包盤走到收銀處,向收銀員要求把麵包切開成四份,怎知店員問:「小姐,請問切開的麵包會馬上吃嗎?如果不是的話,我們不能替你切開,因為會影響麵包的口感。」看著店員對每一個顧客都重覆這句話,我即使未開始嚐這個麵包,我也相信這是一個好吃的麵包,因為我清楚知道這是一個對自己工作執著、有要求的麵包大師所生產的麵包。
<杜淑貞撰文之自然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