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生活 - 來自星星的你

一套韓劇,瘋魔亞洲,甚至可以令中國KFC生意忽然急升四成,原因只因為劇中女主角喜歡食炸雞喝啤酒。
 
個個在討論這套劇,彷彿不知道這套劇的人真的來自星星,外太空。

老實說,我不看韓劇,日劇,台劇……
雖然我曾在電視台工作五年多,但那時看電視是因為工作,離開後對我而言看電視劇變成可有可無的娛樂。
 
周潤發最近在一個雜誌訪問中記者問他,你坐地鐵不擔心太多人看到你嗎?
 
發哥答得令我拍案叫絕【入到地鐵,個個都低頭襟手機,個個喺到煲劇,無人得閒抬起頭,那有人看到我】。
 
當大家為腰酸背痛,手指麻痺情況困擾,問我有何食療藥方可以幫手時,我會問對方,記得上次運動是距離現在多久?一星期?一個月?抑或一年?!
 
答案例必是太忙太夜放工,那有時間做運動! 但諷刺的是這些人放工返到家,必定煲劇送飯,年初一至年初四天天在家煲劇。一坐幾小時,不腰酸背痛,四肢麻痺才怪!
 
昨天星期天一早坐火車,車廂內已坐滿不少手執行山杖的人,一身行山裝備的朋友年紀全部看來已踏入人生下半場, 但個個精神奕奕。去到大埔運動場,與神行太保競步會一班競步愛好者進行養生分享會,這班競步運動員每個月一次長課訓練,一練就是10k, 一大早六七點起身,山長水遠入大埔,一練就是個半小時。
 
對那些返工等放工,放工狂煲劇的朋友,鼓勵你們不要只低頭煲劇…
請抬頭多看天空,多欣賞花草樹木。
請在家煲劇之餘,在百忙中抽空多出去走動,多吸新鮮空氣。
請多行山,競步那怕是散步,多用大家雙腿。
當你願意這樣做,才是最好治療腰酸背痛的良方。
每個人都有需要有責任去維護上帝賜給我們的身體,問題只在於你願意或不願意!
 
 
<杜淑貞撰文次自然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