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生活 - 跑了就懂

最近—段名為『跑了就懂』的60秒短片,鼓勵大家起來做運動。說這段片在中港臺及微博被熱捧。
 
中國人民以食為天,但活到人生下半場可能就要為貪食付上代價,所以運動已經不是一種嗜好,是要成為生活習慣,一種現世代的生活方式。
 
跑了就懂這個廣告自去年冬天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舖天蓋地宣傳,還帶出一個訊息,運動是為了什麽?

沒錯,每個人做運動或不做運動都有很多原因,累了仍繼續承受乳酸帶來的肌肉酸痛,真的只有運動者才懂為什麽要運動。
 
這幾年間,我早已將運動變成習慣,上班日子要做,放假要做,去旅行渡假也要做。
 
講到去旅行做運動又有另一番感受,外國的夏天—般太陽出得早,剛在南半球的塔斯曼尼亞渡新歲,香港的寒冬正是彼岸的盛夏。
 
早上到酒店外慢跑,本來沉悶的慢跑,在陌生的地方更多—份新鮮感,我習慣慢跑或競步,因為在中醫養生角度,慢跑養氣,快跑破氣,特別對我這年齡組別的人來說,慳著用膝蓋是很重要的。享受慢跑,因為慢,更能欣嘗四周的環境,我習慣用鼻吸鼻呼,外國的空氣特別清新,不是崇洋,而是事實,特別在塔斯曼尼亞這個牛與羊比人還要多的小島,真的每—口呼吸都感到無比新鮮。
 
沿著馬路慢跑十分鐘竟然去到碼頭,早上七點還給我看到日出,配合有三數隻海鷗在水上擦過,這個畫面,不吃人間煙火得似拍電影,那一刻,用手機馬上拍下這畫面,所以話,運動的快樂指數對於不愛做運動的人,很難用筆墨容易,跑了就懂! 做了就懂!
 
<杜淑貞撰文之自然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