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養生 - 午飯後飲醋

最近飯後又多一樣新玩意,在家取了一支在台灣買的果醋回公司,外出午膳後一回到office, 即刻倒一匙羹醋,用小小水稀釋來飲,馬上將午飯所有油脂排走,為夏天收緊豬腩肉做好準備。
 
春天是養肝最佳的季節,因春季生發屬木,對應五臟之中的肝。而綠色、微酸食物能入肝,因此春天是食生果的大好時候,而用生果發酵而成的果醋,也是注重養生的潮人必選。
 
果醋不同一般的醋,是由不同生果發酵而成,味道清甜。
 
晨起飲果醋 - 通血管
果醋的酸性物質可軟化血管,並清除血管中的廢物沉澱,保持血管暢通。
 
餐後飲果醋 - 消食滯
醋酸能增加胃腸蠕動速度,促進消化,減少食物轉化成脂肪的機會。
 
下午飲果醋 - 除疲勞
長時間工作或運動後,體內會產生大量乳酸,使人感到特別疲勞,而果醋能清除沉積的乳酸,消除疲勞。
 
睡前飲果醋 - 抗衰老
晚間皮膚狀態疲倦,血液循環不暢,常出現皮膚緊繃、乾澀的情況。果醋可以平衡皮膚的PH值、加快皮膚血液循環,利於清除沉積物、潤澤美白皮膚。
 
雖然飲果醋好處多多,但患胃潰瘍、胃酸過多或是糖尿病患者就不宜多飲。
 
<杜淑貞撰文之自然養生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