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自然養生 - 蒜頭驅魔, 洋蔥抗病

一個禽流感,把股市一日拖低六百點,口罩又開始被搶購,板藍根又被熱炒,就算禽流感未殺到香港,但時冷時熱的天氣,本來就令不少人病倒。
 
有朋友給了我洋蔥抗病的資料,然後我又想起來,在一位西醫診所內看到掛起一串串洋蔥,我原先還以為是裝飾,原來可能是有實際目的。
 
洋蔥抗病的方法是把一個沒有剝皮的洋蔥,兩頭要切掉一小片,然後放在屋內或辦公室內,結果發現,有放的人,長期以來都不易患感冒,有研究甚至發現,在顯微鏡下發現洋蔥吸收了病菌, 以至放了的人不易感染病菌。
 
如此不費勁又不花費的方法,我想一試無妨,我決定用3個月做一個實
驗,親身體驗。
 
事實上,洋蔥在中醫角度,屬辛溫食物,走肺經,入脾胃與肝,對肝臟代謝,降血脂,預防膽固醇都很有幫助
近年不少人流行用紅酒浸生洋蔥,飯後飲少許再把洋蔥咀嚼,對女士們能預防骨質疏鬆,男士們能預防心血管病
既然洋蔥好處如此多,人到中年,應要多吃,而且生吃的效果更好。好吧!既然如此,頂多忍受切時多流兩三滴淚,也是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