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迎孕而解 - 大肚唔好食香蕉?

懷孕期間很多食物都變成違禁品,不能食也不可碰,平時本來很正常的食物,放到大肚媽媽的嘴中,好像危機重重要小心翼翼。


首先說香蕉,在西醫及營養師角度,香蕉含豐富糖份及纖維,能補充體力及幫助腸胃消化。但在中醫角度,食物分成五類,寒熱溫涼平五種特性。香蕉性質寒涼,與奇異果、火龍果一樣。若懷孕初期及孕婦身體底子較差,手腳容易冰冷易肚瀉就不建議食用。


至於說香蕉會滑胎似乎又有點誇張。何謂滑胎?西醫稱之為流產,中醫認為孕婦胃氣不足或脾虛氣陷,若稍為疲累或不慎有碰撞,就有可能引至胎兒不固,造成滑胎。由於香蕉性質寒涼,而且有潤腸作用,若懷孕十二週之後的準媽媽,或懷孕中後期(即13至39週)正值夏天,食香蕉也無妨,因懷孕中後期孕婦很易出現便秘現象,香蕉能通便。
 
#迎孕而解 #2h #汀姐 #大肚唔好食香蕉 #懷孕生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