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鹿角靈芝好巴弊,個名又叫不老草,到底是鹿角抑或是靈芝?

鹿角靈芝好巴弊,個名又叫不老草,到底是鹿角抑或是靈芝?

鹿角靈芝好巴弊,個名又叫不老草
到底是鹿角抑或是靈芝?

最近有人托我找鹿角靈芝,因為眼見朋友服用後身體狀況大大改善,精神好了,面色又靚了,感冒也少了!所以就問我鹿角靈芝功效是否真的那麼顯著?

我知道鹿角靈芝是癌症病人作為調理身體常用藥材,鹿角靈芝又叫不老草,一般人服用,對抗衰老改善身體新陳代謝也有幫助,賣得價錢最貴的是日本貨,在香港即使有錢也不輕易買到,另外台灣南投埔里,中國大陸也有出產,價錢當然與日本產地相差好遠。

所謂鹿角靈芝是指它的外型似鹿的兩對角,顏色啡褐色,表面光潤似打了爉,又似油上一層漆油,價錢比一般靈芝貴十至二十倍。靈芝的味道一般是甘中帶點苦,鹿角靈芝也不例外,所以建議用帶甜味的藥材做配搭。
今天我就煲了這個抗衰老增強免疫力鹿角靈芝湯,材料包括:鹿角靈芝(9克就已經足夠),北芪、黨參、紅棗、桂圓、杞子及瘦肉,但要留意這款湯,味道不一定太討好,健康與口感有時不可以兼得,做人原來真係不可以咁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