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麥包分真偽

麥包分真偽
多吃穀物類食物可預防血糖波動,芬蘭的科學家最近證實,吃麥包較白麵包可避免餐後的血糖急升,降低糖尿病的風險。麥包含有大量複合穀物纖維,進入腸道後會進行發酵,有助糖份代謝,預防血糖急升。

台灣有規定,麥粉含量達51%或以上才可以稱為全麥包,但在香港只要由小麥粉製成即可成為「麥包」。市面上可以買到很多款麥包,顏色有深有淺,部分麥包,比如提子麥包,其實只是用黃糖或焦糖等將白麵包染成啡色,營養成分實際上與白麵包無分別,只能算是「偽麥包」。精明準媽媽要看清楚,全麥麵粉要在成份表排名前兩位才足料,纖維含量愈多。另外還要注意脂肪含量,有些麵包為了口感更好,脂肪超標亦不適合準媽媽。營養標籤標示上一片麵包(約50克)少於1.5克脂肪才算是比較健康。

#汀姐養生 #麥包 #全麥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