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Fannyee 向名校出發] - 人物專訪系列

我問公司一個80後媽媽,她女兒才4個月大,會否去聽Fannyee的講座?
 
她理所當然的說,會去,原因? 去了無蝕底,唔去怕執輸!
 
我不知以上這位同事的想法是否有代表性,我只知Fannyee舉辦的講座,每次座無虛席。
 
公司當然還有很多媽媽去聽過,我訪問過她們,有關講座內容,原來Fannyee每次會跟家長們細心分析如何選一間合適的幼兒園、各幼稚園的分類、如何銜接小學等等的部署…。
 
跟Fannyee傾談過程,我有一樣有趣發現,因為我一直以為她所講的『名校』是一系列的學校名;亦以為她會教授什麼必殺技能讓小朋友考進名校。原來,她認為每位家長心目中的名校名單,未必一樣,你最想小朋友入的學校可能在九龍塘,甚或港島區,也可能在屋企隔離,最心儀的學就是你心中的名校。
 
至於必殺技,Fannyee給予我三個字,『有禮貌』。
 
好多家長認為考名校最緊要做好功課,教小朋友不停背好一大堆英文字, 認熟各式圖型,顏色……
Fannyee 卻提醒家長,小朋友面試的禮貌,開心笑容,同其他小朋友搶玩具抑或懂得分享,是否合群,反而是校長,老師面試小朋友時最重視的準則,因為小朋友這些真性情的表現,正正反映父母在家裡如何教育小朋友。
 
有怎樣的父母教出怎樣的小孩,這單純的道理,竟然也是入名校的硬道理,值得家長們細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