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全民喪減

減肥,確實是個很長青的話題,無論您的身形體態如何都對此有興趣。
 
不同年代都有不同的減肥方法:
 

  • 從多年前的『The South Beach Diet』中,你學到如何避開壞的碳水化合物,其他各種大魚大肉,可以想吃就吃;
  • 3日減肥餐單,當中包括無敵蔬菜湯,只要一餓就可以喝;
  • 後期出現各式各樣的香蕉、蘋果減肥大法;
  • 中醫針灸減肥;

實不相暪,以上只有South Beach我未試過,其實回想減肥過程都好搞笑。
 
有沒有真正瘦過? 可能有,不過都只是剎那光輝,維持了一段短短時間。
 
最近又興起的斷食,其實何謂斷食?
 
斷食來自日本,標榜可減肥排毒,建議人家經過一星期5天的飲食後,週末就可開始斷食,即一至數天內不進食固體食物,讓身體燃燒積聚了的毒素及脂肪。
 
有人不停尋找及嘗試隱世減肥方法,結果反被減肥方法打亂了新陳代謝,傷身時,最後還得花時間修復調整體質,得不償失。
 
究竟…有沒有隱世最好的減肥方法?
 
我的答案都幾老土,講出黎怕被人打,我認為,如果您找到一個餐單或飲食法則可以令您堅守一輩子,才是最好的減肥方式。少油、鹽、糖、煎炸的飲食,每星期做3次帶氧運動,講出來就是『亞媽係女人』的道理,但相比起其他減肥方法,暫時我反而覺得這是最容易堅守的。
 
<曾子怡撰文之Q版健康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