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手腳冰凍點搞?

Q版健康 – 手腳冰凍點搞?

冬天一到,有些人(包括我自己)就會變得手凍腳凍,入睡時,腳雖在被窩裡,還要待廿多分鐘才慢慢變暖;其實手腳凍最主要原因是人在天氣寒冷時新陳代謝減慢,氣溫下降亦相對令血管收縮,這樣血液回流的速度減慢,尤其是手腳末稍位置會特別明顯。

唔想咁樣,可以點樣?

1. 泡腳這是最見效的方法,在睡覺前用一個盆,水要蓋過腳眼,水溫大約42度左右,浸20分鐘之後,您便會感到全身都溫暖起來。想加強效果就可以在熱水中加入薑皮,甚至香茅等。

2. 帶氧運動在冬天多做帶氧運動,快行、慢跑、跳蠅等亦可,促進血液循環

3. 進補無論增加熱量或吃一點補溫熱的食物也可,例如:牛、羊肉如果您都時常手腳凍,即管試試以上的方法。

<曾子怡撰文之Q版健康系列>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