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活到百歲不癡呆

最近遊走書店看到一本書,《活到百歲不癡呆的101個方法》,忍不住都拿起來翻一翻,就算未必人人想活到百歲,但至少大家都不太想變得癡呆,好好記住以下幾點:

1. 每天起床後馬上喝杯溫水
人體在一夜睡眠中會丟失500毫升水分,起床後需要立刻補充。而且溫水有助提升體溫,體溫每上升1度,人體基礎代謝也會提高10%。
2. 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能把老年癡呆症的風險降低75%。
3. 每天曬15分鐘太陽,幫助人體製造維生素D,有抗癌作用。
4. 嘗試吃黑朱古力,不但為你補充能量,提高工作效率,黑朱古力更含安多酚,有助抗老化
5. 盡量減少碳酸飲料及加工食品
6. 適當運動,以出汗為佳,有助排出體內毒素。
7. 盡量減重5%,得糖尿病和高血壓的風險就會下降。
8. 每天步行30分鐘,能促進血液循環。
9. 九點後不吃東西,脂肪在凌晨2時最易蓄積,如果此時處於空腹狀態,脂肪就不易蓄積,按照一般消化時間推算,就要在晚上九時後不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