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脊椎老得比您快

數個月前的一個清晨,鬧鐘一響,由於我懶惰的緣故,坐在床上伸手打開房門;就在那一剎…聽到背部『咔』一聲,之後就全身動彈不得,連呼吸也有痛楚的感覺。

這時扮冷靜的我,連冷汗也流了,大約兩分鐘後,嘗試微屈腳指一下,好彩還能動! 坐在床上動也不敢動,大約五分鐘後,輕微移動雙腿,幾經艱苦終於可以下床,平日只需五分鐘已完成的事,那天早上用了一個多小時!
 
到達脊醫處,照了X光片,經醫生即時診斷及治療。
 
醫生望著我的X光片,回頭看了我一眼,再問:今年您多大?

 
我回答後,他竟接著說:『您的脊椎老得比您快! 這一節退化了!』在醫生口中得到如此結論,心裡想回應一句:唔該晒您。

 
相信心血比較少的人都被嚇壞,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哪個人脊椎沒有退化呢? 只是有些人不幸地腰背出現問題時才會去求診,或許您亦有親朋好友有這樣的經歷,其實我們常聽到的脊椎退化,椎間盤突出等等的名字,大部份都是經年累積而來的。

好吧,回到我的脊椎老化問題,看了骨醫,又看了廿多次脊醫,經過三個月的治療,脊醫診斷還需繼續治療。

 
最後,我決定了『自療』。
待續…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