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健康 - 足底筋膜

最近收到一個電話,一開聲就話腳板底痛,瞓都瞓得唔好。

朋友形容過後,我及時想起的,就是『足底筋膜』,足底筋膜是位於腳底的一片扇形厚纖維,由您的腳跟骨連接到你的腳趾。

通常有人形容腳板底痛,最明顯是早上起身,第一腳著地時,會覺得腳跟一陣刺痛,這亦是常見的足底筋膜炎病徵。 咁何解好地地會發炎呢?

又或者足底筋膜炎常見在哪些人身上?長時間走路或跑步有扁平足或高弓情況體重突然增加或肥胖穿的鞋子支撐力較差足底筋膜炎如果治療得不及時,便會惡化,可能需要外科手術幫助。

治療和緩解足底筋膜炎包括休息,冰敷,按摩及穿著有更好支撐力的鞋子。

剛巧我最近正在嘗試新『玩具』,便借給朋友一試,每天坐在梳化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把腳板放在footlog上滾動,就是如此簡單,好消息是個多星期後,痛楚慢慢消失了。

遲些再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有用的新玩意吧。  

<曾子怡撰文之Q版健康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