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城門寶藏

一眾父母每逢假日都會絞盡腦汁,上星期去大型商場展覽,今個星期去朋友生日會,咁…下個星期呢?
 
近幾年原來好流行一個新玩意,我認識的一些家長很喜歡去,就是大型玩樂屋,即是您只需付款就可以大人加細路一齊入去玩,裡面有大型滑梯、波波池等,整個地方亦有冷氣,非常之舒服。
 
我當然都去過湊熱鬧,嘩,四個字:人山人海,沒再去了。
 
繼續返回我地嘅『平』版教育,星期天相約友人一起到城門,冇錯,講的正是城門水塘,那裡的寶藏多的是,上一次走過了白千層林,其實還有大城石澗及碉堡未與女兒到過,今次選了城門碉堡。

經過一段公路,看到主壩及到達麥理浩徑第六段,再繼續上山,就到達目的地了。
 
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所剩下的戰時遺跡之一,城門碉堡,屬於醉酒灣防線一部分,雖然碉堡在大戰前,預計可以堅守兩個星期,但最終日軍卻在數小時之內攻下碉堡。
 
現在的城門碉堡,教統局已將此作為通識科(香港抗戰史)實地考察現場,走進地道內,你會發現以倫敦地名及街名命名,其中一條地道入口更可見若林隊占領的刻字,這就是當年攻佔碉堡的日軍二二八聯隊第十中隊的隊長若林東一。
 
對四歲小孩來說,她未必會明白箇中歷史,但至少爸爸帶了指南針給她,自己走完大部份上山到落山的路,問她下次仲黎唔黎?
 
她立即回答:要再黎探險,不過要記得帶頭燈。
 
這裡沒有冷氣,父母不但沒空玩手機,還要齊齊行上山,不過看到終於可與女兒一起行山,已足夠了。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