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小學生最不喜歡做的

最近有幸參與一個小學生寫作比賽,題目很有趣,叫做:『爸媽,我最不喜歡做的事』。
細味每位小學生的作品,感覺純真,亦帶點諷刺,跟大家分享一下他/她們寫給爸媽的信,題目有…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每日不停上補習班,我可以有些少自由時間嗎?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被爸爸媽媽責罵,因為我永遠做得不夠好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住寄宿學校,我很想見您們多一點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聽到您們為我的學業成績而吵架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做成年人,因為我看見你們工作很辛苦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您們回家只是問我做完功課沒有?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你為我預備好一切,其實我大個了,可以問問我想要學習什麼嗎?
-          爸媽,我最不喜歡 – 看見您們為我擔心,我大個女了,我知道您們工作也辛苦,可以跟你們一起分擔憂慮嗎?
 
以上幾個題目是我最深刻的,坦白講,一班小學生的信,絕對有當頭棒喝之意。
細味他她們寫給爸媽的信時,眼淺的我當然也忍不住,然後不禁幻想,5年後的江喬,究竟會寫一封怎麼樣的信給我呢?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