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快樂老實人

"快樂老實人
敢想敢當敢說每段老實話
有是數十年
我要每天展笑闊步朗日下"

 
寫出這段歌詞,似乎已經透露了我就是那班快樂老實70後。
 
我們這一代,大部份已經有自己的家庭,有時在聚會甚至在街上巧遇舊朋友們,坦白講,身形變了都是預期之內,但是…心態也變了?
 
看見大部份人的倦及愁容,超級八卦的我又忍不住問問人家…
 
八卦過後,我終於明白了,好多父母,自從有了小朋友之後,就完全喪失了自己,沒有了自己的生活、嗜好、興趣,統統為了小朋友而放棄了。
 
試問,如果一個人沒有了嗜好興趣,咁同周星星所講,同一條咸魚有咩分別?
 
當然,您在新聞聽到那些留下子女,自己兩公婆過了大海,我不明白為何他們要生小朋友;做人又不要那麼極端,作為父母的您,還有自己的生活嗎?
 
『幾耐冇拍拖去睇場戲/行下街/食下飯?』
 
朋友回答: 您仲有時間去做呢D野? 我已經好耐冇做,因為有左小朋友之後所有的事都變成急趕,每日都在treasure hunt,莫講拍拖,由於有兩個小孩,家下做好多野都係同太太分頭行事,一人帶一個。
 
去到呢到,我都呆左,唯有鼓勵他要盡量享受生活。
 
我感激,當女兒學習跑步時,我們也在場一起享受著跑步的樂趣;她到婆婆家時,我們便去看戲,據非正式統計,有了江喬之後所看過的戲,遠遠多過拍拖時的數目。
 
希望大家都找回您的2H:hobby & health!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