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快樂起跑線?

每日在面書,手機的whatsapp之中都在傳遞著不同學校的入學題,我慶幸,我生於70年代。家住屯門大興村,固然是入讀屋企樓下嘅大興幼稚園,對於幼稚園的記憶,我只留下:生日會好開心,放學媽媽帶我去士多買光酥餅,由於家貧,冬天時每星期可以飲1-2次熱維他奶,還記得排排隊去拿維他奶的窩心感覺。
 
回歸現實,女兒四歲半,正就讀K2。她現在所認知的,我絕對相信有好大部份我在小學時才學習,最近她要評核,直接講即是考試。坦白講,工作時EQ不低的我,返到屋企真係變得低低地。怪只怪女兒性格實在太似我,人生最重要首三樣是:開心開心同開心。望著要寫的中文字,我急佢唔急,迫又迫唔黎,都唔知喊好定笑好。
 
Relax…深呼吸,係要同自己講嘅說話!
 
直到現時為止,都未有幫女兒報讀什麼小一面試班,放學亦沒有補習,我仍然天真地相信價值、健康、喜樂是最重要,所以非我族類地學習游泳、余德淳先生的EQ班及唱歌班。朋友們在身邊苦苦相勸,再不補習女兒只會落後於同齡小朋友,我還記得2年前由於身邊不同的人都跟我說女兒(behind)落後的問題,傻瓜的我真的有點緊張,在政府排期,帶了女兒去做什麼評估,醫生跟我說,不是您囡囡落後,只是身邊人行得太快!
 
直至現在,還不斷有人問,為何您女兒跟其他小朋友不同?其他小朋友已在講『大人話』,坦白講,有時佢響屋企仲同我講緊BB話,在此要感謝幾年前認識的KEN SIR,我跟囡囡每天擁抱錫錫,還會一起沖涼,這是買不到的親密關係。
 
由女兒出世那刻開始,我知道已經進入運動場,至於幾時起跑,在哪個位置才跑,隨心吧,我只希望爭取時間與她一起享受跑步,每次望著『我的傻瓜女兒』都忍不住發笑。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