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扭曲。教育

又到開學季節,看見媽媽們努力為子女籌備投考心儀學校,戰況萬分激烈,遠比我們大人大姐搵一份工作難。
 
為左有更優秀校網,負擔得起的家庭會選擇舉家搬屋;
 
其他的又怎辨? 無需太過擔心,有人會千方百計轉地址。
 
住名校網再入名校,我都想,只是心知要量力而為,我冇咁大個頭又點戴咁大頂帽呢?
 
在報章看到小孩每天最多有人花10小時去上學,放學後上5、6、7個補習班,回家吃過晚飯8時半已熟睡了。大佬呀,呢個時間表,大人都頂唔住啦。
 
文章裡的媽媽回應,她自己都覺得孩子好辛苦,不過冇辦法,只是不想落後太多。
 
做父母的,是否要認真想想孩子真正的需要?
 
至少,我相信影響孩子成長的大部份責任是來自家庭,而非學校;我亦未曾見過沒有禮貌的家長會教育出有禮的孩子。
 
能否入名校都好,我都不斷提醒自己,知識與文化同樣重要;如果一定要二擇其一,我寧願孩子是個喜樂、有文化、懂得善待他人的人。
 
<曾子怡撰文之Q版生活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