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我不吃糖

最近……很多朋友吃糖,亦很多朋友問我拿糖吃,抱歉,我不吃糖的。
 
我所講的,當然是由三歲到八十歲每天都搏殺玩緊那個“candy”,我現在不吃糖,並不代表我未曾投入過,幾年前我十分投入過去打理一間髮型屋,起碼每天大約用上個多小時,上巴士/ 睡覺前我都非常忙碌;由客人入舖到招呼他/她去洗頭、剪髮、吹頭直到收銀我都一手包辦,而我所有客人都是hello mimi的親朋好友。
 
直到有一天,我發覺自己有點像港台節目『毒海浮生』般,那一刻毅然將電話裡的遊戲都uninstall了。
 
其實,我都是個普通人,起碼想知道究竟現在流行什麼。我發現大約在半年前,爆趣事情出現了,就是您無論去到那裡,都見到身邊的人在投入玩糖。某天,在好奇心驅使下,我下載了那糖,想看看吸引之處,結果看過後,又刪除程式了。
 
畢竟每天只有24小時,記得以前放工回家還需打開電腦檢查電郵,現在已不需要,因為一部電話已成了我的電腦,一天不看已累積了百多個電郵,甚或是每次whatsapp響起來,那種期望您會在一分鐘之內回覆的速度,經已足夠了。
 
扣起返工、食飯及休息,剩餘的時間,真的要好好運用,有人說,打機都是為了減壓,這個我真的不反對,只是要問清楚自己是否真的有幫助。
 
作為一位運動矯治教練,諷刺地想,我是否要衷心感激smart phone面世,多謝面書及whatsapp的誕生!?
 
身邊朋友面對著大部份的痛症,並不是來自運動創傷,反而是手機創傷,大都是手部、肩頸肌肉及頸腰椎問題…
 
不停看手機是一種習慣也好、為著減壓亦好;無論如何,希望大家抽空聽聽您身體對您說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