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生活 - 真心笑容

幾年前,公司大廈來了一位新的管理員,基本上他跟一般的管理員分別不大,只是很『cool』;完全沒有笑容,亦沒有眼神的接觸,我本著亞Q的心態,每次出入總會對著他笑一笑。其實這一笑維持了大約半年,直到某日他終於跟我有眼神接觸了。
 
有時上下班有同事跟我一起時,他們會問我為何要打招呼? 因為…我像跟空氣打招呼一般,直接說,我想一個傻婆,因為管理員不理我時,我忍不住自己笑了出來。
 
一年時間又過去,管理員叔叔開始改變,他…有時會微笑了!
 
兩、三年又過去,我有時放工看見他,他會笑著說:快點回家啦!
 
昨天放工,天已黑了,相距還遠時,隱約看見有人迎面而來,帶著笑容,手上還有一封利是,他說:『新年快樂,我祝您同仔仔身體健康!』
 
雖然,我的QQ不是仔仔,但那一刻…我真的感動了。
 
回想一下,我們每天見面,已大約四個年頭,叔叔看著我大肚子,雖然他從未見過亞Q,但出於真心、自然,大家也改變了。
 
我不認為只是他改變了,由黑著口面到笑容滿面;其實過程中,他也改變了我,有時您去做一件事,身邊總會有不同的聲音,但只要堅持信念,那怕只是一個簡單不過的信念,大家的生命都會變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