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管理 - 再見亦是朋友

數數手指,這十數年做過六份工作,有些以年計算,最短那一份工作做了兩個多月。
 
情侶再見後,是否仍能成為朋友?
 
我未試過所以不大清楚,但是一旦離開了工作崗位後,與上司仍是朋友,您做到嗎?
 
可能您會想,什麼 “仍是” 朋友?我從來都沒當他是朋友,在職時我跟上司都已經誓不兩立,莫講離職可否做個朋友,少點見到這個敵人經已想還神了。

還聽聞過有些人會在離職前跟上司關係搞得惡劣,交接工作或態度都很差;另外有些則會不停數算舊老闆/上司的不是,其實都已經離開了崗位一段時間,有時我會想,為何關係上會存在著深仇大恨一般似的?
 
我很幸運,在大部份的工作都算遇到好的上司,記得其中一次面試時,當時還未知他是否會成為我未來上司,只記得他跟我說:您放膽試試這份工作是否合適,就用三個月時間,我們像拍拖一樣,大家都試一試。
 
我很天真地深信,多個朋友總好過多位敵人,記仇是相當辛苦的;我喜歡拍拖的比喻,至少……拍拖您會投入,所以在過往的工作裡,起碼跟自己說:嘗試去投入,如真的投入不了,知道問題所在,我盡量開心分手,就當是因了解而分開吧。
 
細心想想,那些年我亦曾嘗過俾老細鬧,眼淚直流又有,含冤受屈亦有;現在我真心感激他/她們每一位,您們每句說話也令我成長了。
 
這是一種心態,心態亦帶領行為; 人大了,您會發覺世界很細,在行頭裡兜兜轉轉,到頭來您會發現 “再度重遇您” ,至於是可喜定可悲,就由您去決定了。
 
*藉此想特別感激:charlotte, leo, maggie, mills, 何太,kristine & ricky - 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