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運動 – 揀個好『爸爸』

真係唔講您唔知,在2012年倫敦馬拉松賽的一項調查顯示,有75%的女士都道出她們曾出現選擇運動胸罩(sports bra fit) 的困難。
 
結果,這亦刊登在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s體育科學期刊,來自女馬拉松選手的相同調查中發現,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有乳房疼痛,影響了她們的成績。
 
究竟如何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sports bra:

  • 需要試穿,並且感覺舒服、貼身
  • 選擇吸濕排汗快乾質料,為防止擦傷皮膚;純棉質料盡量不要選擇
  • 倘若胸部比較豐滿,需要更大的支援,可選擇有寬闊肩帶的sports bra 或是有racer back(即背後肩帶相互交叉)支援的設計
  • 詳細檢查sports bra的接縫,最好是無縫面料,以防止擦傷
  • Sports bra的大小可能跟您平日穿著開的未必一樣,有人會刻意選擇非常緊身的,但若果影響到您呼吸就不合適了;試穿時可以測試一下,如果您能在肩帶滑動兩隻手指就可以了

 
 
最後,當您選擇到合適的sports bra時,記緊不要愛不釋手永遠穿著它,經過大約72次洗滌後,便是時候去更換一個新的,因為sports bra彈性開始減少,又或者你的體重/身形都會有變化。
 
開心小貼士:可以揀一些鮮艷或是您喜愛的顏色,會令您做運動時都特別開心。
 
 
<曾子怡撰文之Q版運動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