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
移至主內容

Q版運動 - 大腿舒展

有時運動過後,第二天一覺醒來時就發現大腿有酸痛感,可以試試以下幾個簡單動作。

股四頭肌肌肉群包括四組肌肉,在人體中是比較大及強壯的肌肉之一,主要作用為伸直膝關節和彎曲髖關節,即跑步、走路、蹲下或跳躍等動作都經由股四頭肌的協助。

除此之外,這組肌肉還為膝蓋提供穩定性和帶來力量,所以,若是您有膝關節傷患,加強股四頭肌的肌力訓練對於減少膝蓋負擔是非常有效用。

股四頭肌疼痛/拉傷原因:不斷重複跳躍及蹲下的動作股四頭肌受力過大過度訓練熱身不夠肌力不足對於比較需要爆炸力的運動:如短跑比賽,如果跑手本身在熱身不夠的情況下全速爆發,就最容易拉傷股四頭肌。

如果想知更多健康生活小貼士, 記得訂閱 [Sonia亞桑]Channel, 同埋要hit the notification bell, 咁就收到最新消息啦,Click in: https://bit.ly/34H3Gfx